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赤城五举煤矿项目稳步推进

 2019/03/19/ 09: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赤城五举煤矿项目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胥富春)3月15日,记者在崇信县了解到,赤城煤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已复工,完成投资5098万元,矿建工程掘进进尺20米,洗煤选煤厂总包工程设备安装21台件,现正在安装井下管路;五举煤矿建设项目正在积极办理核准手续。

  赤城煤矿及选煤厂是省列“十二五”及“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矿井位于崇信县黄花乡水磨村,项目概算总投资17.5亿元,矿井建设规模为9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洗煤厂,服务年限41年。

  该项目于2011年2月获省发改委“路条”,2012年12月通过省发改委核准并开工建设。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4亿元,矿建工程掘进进尺2033米,洗煤厂原煤缓冲仓漏斗、仓壁砼主体建成,选煤厂总包工程设备安装18台件,工业场地矿井水处理站、工业场地生活污水处理站已完成基坑开挖,给排水管道土方及附属构筑物、供热管道附属构筑物全部进场。今年计划投资2.4亿元,建成矿井、选煤厂及其附属工程,力争联合试运转。

  矿井建成后可增加煤炭生产能力90万吨/年,大幅提高赤城煤矿生产能力;选煤厂建成后,通过对煤炭洗选、分类,可有效提高煤炭质量和煤炭附加值,对于加快煤炭销售,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清洁燃煤推广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五举煤矿建设项目由酒钢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合资兴建,井田面积30.33平方公里,探明煤炭资源储量2.47亿吨,可采储量1.7亿吨,设计生产能力240万吨/年,服务年限51年,矿井设计概算总投资32亿元。

  目前酒钢集团、江苏悦达集团与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已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五举煤矿核准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产能置换方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五举煤矿矿井及选煤厂项目申请报告》已通过评审,核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争取6月份获得国家核准,7月份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