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将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全覆盖

 2019/03/20/ 08: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将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大家注意,这个季节一定要注意果树病虫害防治。”3月18日,在庄浪县朱店镇苹果种植基地,来自县上的科技特派员正在为贫困户讲解种植技术。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科技特派员选派、管理和服务,全市计划选派科技特派员900名以上,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全覆盖。

  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持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专业技术人员39945名,选派“三区”科技人才102名,科技特派员923名,组建科技特派员团队12个。为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613名,培育科技示范村(基地)45个,科技示范户1871户,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

  今年,我市将依靠科技特派员扎实开展科技扶贫行动,向贫困村派驻“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960名,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和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农业适宜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