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2019/03/20/ 08: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全市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计划春播农作物300万亩以上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3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提早部署春播计划,合理布局,统筹力量,抢抓农时,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今年,全市计划春播农作物300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244万亩,油料作物27.4万亩,蔬菜21万亩,中药材5.3万亩,瓜类及其他作物9.3万亩。

  在春耕生产工作中,我市迅速启动顶凌覆膜,抓住近期降水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集中力量,已完成顶凌覆膜2.48万亩。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抢抓近期降水范围广、气温回升快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加强对171.64万亩秋季覆膜地块的管护;开展了冬小麦墒情和苗情监测调查,落实化肥深施、镇压耙耱等管理措施;全市已灌溉12万亩,追肥23.6万亩,镇压耙耱156.6万亩,中耕除草36.3万亩。大力开展设施蔬菜生产,加快泾汭河川区国家级蔬菜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设施蔬菜,扎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已新增设施面积0.36万亩,播种蔬菜1.78万亩。

  此外,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会同供销等部门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资料的调配,保障春耕生产。加强农机具检修工作,开展春季农机检修服务,加大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的技能培训,检修维修农机8974台,举办培训班8期(次),检查农机维修网点38个。

  同时,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倒春寒”等自然灾害,提早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应急物资,指导农民落实好防冻减灾措施;及时开展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早防控病虫草害,有针对性的制订田间管理方案,因苗因田施策,确保做好冬小麦返青后正常生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