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义务植树添新绿

 2019/03/22/ 09: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郭海凤

灵台:义务植树添新绿

  本报记者 郭海凤/文图

  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在一年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行走在灵台,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造林场面。

  “稍微往右一点,对!这个位置刚好。”3月20日,在位于灵台县西屯镇关道湾的该县县直机关单位义务植树现场,干部群众在小心翼翼地栽植树苗,确保苗木横竖成行,整齐划一。放眼望去,整座山上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大伙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放线挖坑、栽苗浇水,干劲十足,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灵台县今春县直机关单位义务植树地点为去秋规划整修的什字镇三村和西屯镇关道湾面山造林工程,绿化任务1500亩,栽植树种为油松、刺槐等。连日来,县直100多个单位干部职工汇集在这里,数千人同时劳动的场面蔚为壮观。

  县城市社区将社区志愿者也组织起来,参加到义务植树中,人群中,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个个热情高涨,“今天栽下一棵棵树苗,明天就会培育出一片片绿色,这是在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来自城东社区的志愿者姚小丽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义务植树,虽然辛苦,但看着身后的荒山一寸寸变绿,觉得很有成就感。

  机关干部更是不甘落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行动中。他们扛起树苗,来到指定种植区,挥动铁锹铲土、培土,用脚将土踩实、浇水……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灵台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荒山造林,持续抓好城区绿化、面山绿化、乡村绿化和廊道绿化,规划落实各类造林3.96万亩,目前,已栽植1.1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