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大地播绿忙

 2019/03/22/ 09: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朱元军

崆峒大地播绿忙

  本报记者 朱元军

  又是一年春来到,崆峒大地的绿色一天天增多。3月19日,崆峒区崆峒镇北岭村贺家湾山上人头攒动,红旗招展,镇上干部群众150余人挥镐扬锹,投入到春季造林大会战中。植树现场,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今春,崆峒镇计划在北岭、西沟新植千亩造林示范点,在贾咀村荒山造林补植1.2万亩,在北岭、官庄、太统等道路沿线进行全段绿化,在北岭至西沟、蒋家沟、甘沟至榆树15.5公里道路两旁复种月季、格桑等观赏花卉,打造“道路通达、绿树成荫、环境整洁、睦邻和善”的美丽新农村。

  “坑要挖深些,下面的土要刨松些”“栽的时候把土踩实时要把树苗往上提一点”崆峒镇副镇长李睿一边示范操作一边讲解植树的要领。他告诉记者,此次植树区域内近千亩地都是坡度过陡、地形破碎、栽植难度大的荒山,将由镇上组织干部群众一起栽植。目前,镇上荒山造林已完成300余亩,16公里行道树已完成5公里栽植,西沟村300亩花椒园和甘沟村100亩生态采摘园正在栽植中。

  在四十里铺镇,记者了解到,区林业和草原局和四十里铺镇投资60余万元,经过精挑细选采购优质苹果树苗6.6万余棵在果产业基础较好的3个村以及发展果产业的精准扶贫户免费投放,预计栽植面积达700余亩,受益果农200余户。

  记者获悉,今年全区规划造林3.76万亩。目前,全区已启动春季植树造林,完成工程整修19140亩,栽植各类苗木5480亩。城区义务植树已完成全部工程整修任务,现已开始供苗、栽植,预计4月中旬全面完成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