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抢时抢墒顶凌覆膜保春耕

 2019/03/22/ 09: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崆峒区:抢时抢墒顶凌覆膜保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梁璐)“去年,我种了20亩全膜玉米,总产量达到4万斤。”崆峒区白庙乡柴寺村村民马广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年我还计划种20亩全膜玉米,从上周就开始整地、施肥、覆膜了。”

  连日来,崆峒区抢抓气温回升、土壤解冻的最佳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顶凌覆膜热潮。记者在白庙乡、寨河乡等地采访时看到,田野间覆膜机来回奔忙,农民紧跟其后覆土压实,一垄垄地膜泛着点点银光,平整的耕地穿上了洁白的“外衣”。

  崆峒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磊告诉记者,区农技中心抽调技术指导人员24名,采取领导包乡、农技人员包点的方式,及时深入各乡(镇)、村社、示范点,在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发布墒情苗情信息,指导群众开展施肥、整地、覆膜等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18-2019年崆峒区旱作农业计划推广全膜双垄沟播25万亩,秋覆膜20万亩,顶凌覆膜5万亩,涉及四十里铺镇、草峰镇等12个乡镇。截至3月14日,该区共完成顶凌覆膜面积11000余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