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气象服务业务能力显著提升

 2019/03/25/ 15:08 来源:平凉日报 王妍

我市气象服务业务能力显著提升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我市气象部门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宗旨,提高预报服务水平,有力保障了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开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8年,市气象局发布预警信号92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0期、快报34期,发送决策服务短信125561条、微博微信975条。并多次开展部门联合会商,共同推进联合预警。分别与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联合做好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交通安全预报预警及风险提醒工作。

  继续完善人影体系建设,新建9个标准化人影作业点,年内实施增雨(雪)和防雹作业366点次,发射炮弹5157发,作业影响面积累计达1.005万平方公里。

  加密综合监测站网布局,升级建成14个国家级骨干天气站,补充建设10个区域气象站,全面实现贫困地区乡镇气象站100%覆盖。布设物联网环境气象站,满足小区域天气实况和城区服务需求。组织校准全市36个关键区域站雨量要素、对40个存疑站点现场排查诊断,有力保障了2018年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精准科学开展。推进集约化业务平台应用,初步形成“三平台、三网站、三系统”的无缝隙、精细化、智能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布局,暴雨和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准确率明显提升。推广“甘肃气象为农情报站”和“平凉气象”微信平台,在关键农事季节和灾害性天气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服务。 (王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