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抢抓农时加快设施蔬菜生产

 2019/03/25/ 15: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保林

崇信县抢抓农时加快设施蔬菜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张保林)连日来,崇信县把设施蔬菜生产作为春耕生产的第一仗,及时组织、指导广大菜农抢抓农时,做好春季蔬菜种植管理工作,掀起了设施蔬菜生产热潮。

  记者在崇信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设施蔬菜基地看到,一座座日光温室内栽植了黄瓜、甜瓜、豆角等作物,大棚内绿油油一片,各种蔬菜苗木葱绿,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进行吊蔓、掐丝等日常管护工作。锦屏镇野雀村菜农王烈琴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种了两个棚,一棚黄瓜、一棚豆角、黄瓜长势很好,管理好大概再有20多天就能上市,到时能抢个好价钱。”

  为了提升蔬菜生产水平,提高综合效益,崇信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菜农“把脉问诊”。技术员关世杰说:“我们农技中心将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目前主要是指导菜农在蔬菜生产前期做好大棚内水分、光照、温度的管理。”

  近年来,崇信县狠抓设施农业,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大棚种植,今年计划新建钢架大棚1370座921亩。至目前,在东庄等地完成新建钢架大棚650座561亩,在于家湾、九功、野雀等蔬菜片区移栽辣椒、番茄、黄瓜等蔬菜132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