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花市买盆花 把春天“搬”回家

 2019/03/26/ 17:41 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花市买盆花 把春天“搬”回家

挑选盆花的市民。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我市城区花卉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花卉销售继春节后又迎来一个销售旺季。

  3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沙港花鸟市场发现,不少市民前来买花买树,妆点居住环境,把春天“搬”回家。花市里百花齐放,红得像火的杜鹃、妩媚多姿的海棠、清丽可人的兰花、青翠欲滴的绿萝、憨态可掬的小多肉在春日暖阳照耀下争奇斗艳。记者看到前来看花、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在花丛中穿梭,挑选中意的品种,店主忙着介绍品种、谈价钱、打包搬运,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到春季,就是花卉销量旺季了。”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天气回暖,店里一天至少能卖掉几十盆盆栽花卉。

  趁着周末和家人一起出来逛花市的市民黄萍,正在市场选购小型盆栽。她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花时间去照顾一盆盆小植物,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记者看到,黄萍一次性购买了百合、满天星、多肉等共11盆小型盆栽。

  记者采访中发现,除了这些花卉小盆栽外,一些树形高大的绿植也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家住新民花园的杨峰在花市里东瞧西看,最后选中了幸福树和平安树。杨峰告诉记者,相比五彩的花卉,他更钟爱绿色的植物,放在家里,既能净化空气,看着也赏心悦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