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特邀专家为师生作报告

 2019/03/26/ 17:42 来源:平凉日报 冯永乐

灵台特邀专家为师生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 3月15日至16日,灵台县特邀兰州一中校长王文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学考处处长金东升一行12人为全体高三师生就高考备考及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作了精彩报告。

  王文槐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校管理思想和管理经验,并结合兰州一中的管理模式,从校长管理、制度管理和文化管理三个层面,通过鲜活的实践案例,讲述了校长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必须具备的技巧和方法,多角度呈现了一个优秀校长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思想内涵,引起了与会校长们的深刻反思。金东升围绕“新时代教师如何发展核心素养”这一话题,从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的要求、新时代教师职业与专业的关系,详细解读了教师专业规范和标准,并提出教师专业发展要走研究之路,给全体教师提出了发展建议,鼓励全体教师制定奋斗目标,不断学习充电,积极参与教学研讨实践活动,争做名师。兰州一中9位专家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九个学科,就高考备考策略、应考技巧、审题思路、高考命题趋势、师生心理调适等方面给县一中和二中全体高三师生做了精彩辅导和报告,尤其结合如何敏锐把握高考命题走向,精准聚焦高考辅导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师生们听完报告后一致认为,各位专家的报告学术性、指导性很强,不仅为灵台县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更为全县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校管理科学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高考备考工作及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工作中践行提到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努力提升灵台教育的整体实力。(冯永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