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电影《麦穗黄了》荣获敦煌文艺奖

 2019/03/28/ 18: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周妍

电影《麦穗黄了》荣获敦煌文艺奖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周妍)近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对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作品进行表彰,由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中共庄浪县委宣传部、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农村题材电影《麦穗黄了》荣获第九届敦煌文艺奖。

  《麦穗黄了》改编自著名作家秦岭的中篇小说《皇粮》,影片以新时期中国西北农村社会变革为背景,以我国本世纪初取消长达2600多年的皇粮(农业税)为切入点,以主人公岁游游在“三农”问题、劳动力转移、土地流转时代宗族、家庭、婚姻、爱情的变化和悲欢为主线,通过描述岁游游从落魄的验粮员到农民工,再到返乡创业的养殖大户的抗争、奋斗历程,集中反映我国新一代农民复杂、顽强、不屈的精神世界和党的富民政策给广大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学艺术创作优秀成果的最高奖项,每3年评选一届,在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本次敦煌文艺奖共评选出7个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作品76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