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举行兴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王娅事迹宣讲会

 2019/03/28/ 18:30 来源:平凉日报 冯永乐

灵台举行兴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王娅事迹宣讲会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 3月22日,2019年春季甘肃兴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王娅事迹宣讲会在灵台一中举行。

  活动中,为灵台一中15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员工赵颖讲述了王娅的感人事迹。爱心人士和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记者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一中、蒲窝镇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蒲窝镇3名受助学生家中实地调研采访,重走了王娅爱心之路。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秘书长白瑞刚,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党委书记刘继平与全体受助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学生求学阶段的困扰及普遍关心的问题。中央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记者对部分受助学生进行了采访。

  据悉,从2011年9月以来,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为灵台县发放资助资金164.8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386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退休工人王娅三十年如一日,节衣素食、慷慨解囊,坚持捐资助学,通过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资助灵台县多名贫困学生,在得知自己罹患胰腺癌后,放弃使用昂贵的化疗药物,却向基金会捐款3万元,将名下唯一房产无条件捐出用作助学。王娅去逝后,国网天津电力1万多名员工自发接过王娅的爱心接力棒,继续用“电网之光”去照亮王娅用“生命之光”点亮的寒门学子求学之路,共捐款157万元,将用来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冯永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