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民警上门为农村老弱群众办理身份证

 2019/03/29/ 17: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泾川民警上门为农村老弱群众办理身份证

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在农村,有不少老、弱、病、残群众因身体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户籍窗口采集照片办理二代身份证,这给他们的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群众的这些困难,近日,泾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们走出派出所大门,为确有困难的群众上门办证,打通身份证办理业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家住城关镇五里铺村的九旬高龄老人王某,因身体状况不好,长期无法出门,至今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近日,泾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在走访入户的活动中了解到老人情况后,与责任区民警带着移动警务终端来到老人家中,为其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回所后,户籍民警及时帮助老人办理身份证,并通过工作平台与市公安局及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进行沟通,为王某办理身份证提供了快速、有效的途径。

  户籍在城关派出所辖区的八旬老人张某,因为一直未在本辖区居住,无法取得联系,责任区民警通过走访社区、街邻,了解到其儿子杨某带着老人一直在庆阳庆城县居住,多年未曾回乡。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与庆城县张某居住地户籍民警取得联系,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杨某的联系方式,了解到老人张某因长年生病卧床不起,一直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导致无法办理医保等,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通过多方努力,采集了老人的照片,为其办理好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于近日通过快递送达到老人手中,解决了老人多年无法办理医保等生活困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