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

 2019/04/03/ 09: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泾川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刘亮)4月1日上午10时,随着3辆警车从福银高速驶出泾川东收费站,最后11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泾川,一起惊动公安部的挂牌督办案件成功告破,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

  2018年9月,泾川县公安局民警获取有人在网上发布代办高校毕业证信息并称可上网查询的线索,根据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立即开展技术攻坚和网上侦查。经大量摸排工作,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发现有人设立并运行虚假网站,发展大量下线,为伪造贩卖的学历证明提供查询服务,从中非法获利。鉴于案情重大,遂逐级上报,该案于2018年11月20日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为确保此案侦查取得实效,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在公安部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抽调市县区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骨干民警组成专案组,进行缜密侦查。专案组通过合成作战,深度研判,历时3个月时间,摸清了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全面掌握了涉案人员的活动规律及主要成员的真实身份。3月18日,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抽调40名精兵强将,组成20个抓捕小组,分赴全国17个省市,对涉案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截至4月1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相继抓获3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及时冻结涉案资金1084万余元,扣押涉案电脑15台、移动硬盘5个,手机40部。

  目前,该案的进一步深挖固证、延伸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