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出台加强诚信平凉建设意见

 2019/04/12/ 08: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我市出台加强诚信平凉建设意见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日前,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平凉建设的意见》,提出我市将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部门之间的信用信息共享互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初显成效,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跻身全国地级市前五十名。到2030年,基本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符合发展需要、较为成熟完善的信用体系,诚信成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意见》明确了加强重点领域诚信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完善联合奖惩长效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促进信用信息与信用产品应用、营造诚信平凉建设良好氛围、强化保障措施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具体包括构建诚信建设政策体系、标准体系、责任体系;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库和系统功能;发展信用服务业、推广应用信用报告;弘扬诚信文化,构建良好监督机制等21条主要措施,逐步形成“政务诚信、个人守信、奖惩有力、便利惠民”的诚信平凉建设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