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植树造林绿起来生活环境美起来

 2019/04/12/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华亭:植树造林绿起来生活环境美起来

  本报记者 张霞

  一草一木惠民生。多年来,华亭市坚持协调、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理念融入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各个方面,全力推进以生态林和经济林建设为重点的生态体系建设,国土绿化面积实现每年稳步增长,极大地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

  在今春的植树造林工作中,华亭市共调拨各类苗木80万株,完成城乡新增造林3.23万亩,其中面山绿化2.46万亩,城市绿化0.23万亩,街巷道路绿化0.24万亩,新农村绿化0.09万亩,农田林网建设0.17万亩。同时完成退耕还林补植1.56万亩,新植补植核桃1.5万亩,果园标准化管理2.48万亩,新植花椒0.3万亩。

  “华亭市皇甫山面山绿化工程,总面积3000亩,主要树种是云杉油松,香花槐等,共计栽植各种绿化美化苗木22万株,栽植的方式是动员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华亭的各单位干部职工,集中20多天时间进行的,主要采取包栽植、包管护、包浇水包成活,确保造林成效。”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章志杰告诉记者。

  近年来,华亭市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提出“绿满、绿美、绿富”的发展方式,在全市所有宜林荒山荒坡、道路、房前屋后等可视范围内栽满了树木,旨在通过增加绿量、涵养水源来发挥长效的生态效能。

  从华亭市的双凤山顶向北望去,昔日由于发展煤炭产业而显得有些灰扑扑的小城,如今已是满眼绿色。在城市周围的面山上,郁郁葱葱的植被和正值盛开的桃花,共同形成了城市周边的生态林体系。从绿化到美化,从造林到造景,现如今,生态、宜居、和谐城市面貌已成为华亭市的一张新名片。

  截至目前,华亭市林地面积108.5万亩(含关山林业管理局44.7万亩),非林地7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8.47%,与往年同期相比,净增森林面积0.74万亩,净增森林覆盖率0.23%。同时,2018年华亭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85%以上,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控制在85微克/立方米和45微克/立方米以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四项监测指标年均浓度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