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访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鹤

 2019/04/15/ 15:39 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高效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鹤

  本报记者 丁小凤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启动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和污染减排等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快行政职能转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高效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生态环境保障。”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道。

  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取消竣工环保验收审批和环评资质限制,积极推行报告表审批承诺制,登记表不见面备案,改造类项目不再报批环评手续,建立统一规范的环评审批标准,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支持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健全完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机制和绩效考核办法,突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标志性战役,在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上,全力争取实施一批重点污染防治攻坚项目和污染减排重点工程,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迅速建成中电建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泾河、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完成华亭、灵台、崇信、庄浪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和泾川、灵台、庄浪县级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全市36个重点乡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行,确保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充分激活民营资本潜力。聚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领域的突出短板,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参与环保基础设施和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投资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轻的绿色生态产业,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双赢。

  持续优化环境监管执法。严格执行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私设暗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环保设施的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积极整合执法检查事项,大幅减少入企检查频次,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帮扶指导,对需要达标整改的问题要给予合理过渡期,留出整改时限,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的发生。

  着力加快智慧环保建设。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互联网+环保”建设,积极构建以网上审批、网上服务、网上监管、生态环境实时在线监控为主要内容的智慧环保平台,力争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不见面备案”“不见面审批”,引导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让民营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和环保措施落实上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