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邮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2019/04/15/ 15: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平凉邮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全市建立便民服务点1437个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平凉邮政分公司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加快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邮政行业优势,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经济基础和交通条件制约,我市许多优质农产品在边远山区难买难卖,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瓶颈因素。近年来,平凉邮政分公司积极与各级政府联系沟通,对接地方电商扶贫要求,建立“互联网+邮政+电商”的模式,制定了2018--2020年电商扶贫三年规划,充分发挥邮政“三流合一”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网络代购+平台批销+农产品返城+公共服务+普惠金融+物流配送”于一体的邮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全市建立便民服务点1437个,帮助农民实现“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搭建好“农产品返城,工业品下乡”的桥梁,打通了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

  平凉邮政分公司依托邮乐网、邮掌柜、邮乐小店等平台系统,聚焦特色农产品,通过打造县域地方馆,实现特色农产品的上网销售,实现贫困农民增产增收。利用邮政电商渠道以及新媒体平台,加大对帮扶村农产品电商销售渠道的支撑力度,搭建电商平台,指导农户开设网店,上线了牛肉、蜂蜜、土豆、苹果等“山货、土特产、农产品”,帮助农户联系收购商,通过网络走出去,初步达到转变观念、能人带动、网络传播、增收致富的目的。

  同时,对特色农产品外销给予寄递优惠服务,提供上门揽收、免费运输和包装,扶持农户依靠当地特色农产品外销实现增收致富。全力打造城乡物流配送体系,打通城乡对接“最后一公里”,突出最后一公里服务优势,成为农村物流配送的主导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