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推进县城东西大道紫荆路建设

 2019/04/22/ 08:5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席啸

庄浪推进县城东西大道紫荆路建设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席啸)4月19日,记者走进庄浪县紫荆山下的老城区,只见塔吊林立,车来车往,场面颇为壮观——这里是庄浪紫荆路东段区域的棚户区改造现场。

  紫荆路沿线地段是庄浪县棚户区改造的重要区域,也是近年来庄浪县实施的规模最大、集中连片效应最为突出的棚改项目。从2016年起,经过3年多时间的征收拆迁,已全面完成了征收拆迁任务,6栋安置楼和1栋商品住宅楼已建成主体。

  庄浪县城东部紫荆山下的区域,以前是县城附近人口稠密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庄浪城镇建设的快速推进,这里由“城郊村”逐渐变身“城中村”,成了庄浪县城建设格局中的“棚户区”。因为房屋凌乱拥挤、街道狭窄坑洼,加上供暖、供水、供气等设施不完善,严重困扰着当地群众的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因此,改善这里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舒适度,成为越来越多居民的共同期盼。  

  为改善民生,提高县城品味,庄浪县委、县政府按照旅游城、卫生城、园林城和宜居城的建设目标,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大手笔规划县城,高标准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这样,一条贯穿县城东西的紫荆路规划图应运而生。

  庄浪县突出城市特色,注入古典情调,增添现代气息,把文化作为打造城市品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睛之笔”,努力在创特色、抓精品、上档次上下功夫。2015年,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庄浪县紫荆路沿线地段修建性详细规划》。2018年,又委托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规划进行了修编,按照一路一特、一街一景的要求,将建设内容分为综合休闲商业区、时尚艺术商业区和生态居住区三大功能分区。

  紫荆路东起紫荆中学、西至南巷子,长2058米,宽18米。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城区群众行路难、吃水难、入厕难、休闲难的问题,成为集历史文化保护及居住、文化、旅游、休闲、商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形成“四横五纵一环”的城区主要道路骨架路网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