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去年21万人走进平凉市图书馆阅读

 2019/04/24/ 09:04 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去年21万人走进市图书馆阅读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随着全民阅读的推行,书香生活正在成为平凉市民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去年共有21万余人走进市图书馆阅读,书刊文献借阅量达18万余册,相比2017年增长10%。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群爱书之人中,有21位读者一年内借书超过200本,是不折不扣的“读书达人”。

  ?据了解,目前,市图书馆纸质文献总藏书量达278719册(件),电子图书6000册。每逢周末和假期,越来越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看书,截至2018年底,注册借阅读者人数达12307人,全民阅读也呈现出增长趋势。在2018年借阅的书籍中,文学、教育、历史类书籍分别位居借阅榜前三名。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数字阅读也更加受到青睐。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为拓展服务范围,拓宽读者视野,市图书馆在一楼大厅设置了公共文化数字一体机和电子图书借阅机,内容有电子图书、百家讲坛、书画欣赏、有声读物等并定期更新,供市民免费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