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奏响民生幸福新乐章

 2019/04/25/ 08:2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魏丽

崆峒区:奏响民生幸福新乐章

  本报记者 魏丽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近年来,崆峒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从细微处入手,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这就是神奇的浮力!”峡门乡白坡小学教师杨林利用大屏幕系统制作了一个小小的动画,在科学课课堂上演示给同学们看,顿时将浮力这个抽象的概念讲活了。

  随着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远离城市的孩子们,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同样感受着更加精彩的世界。2018年,崆峒区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完成12所村级幼儿园日托制改造升级,58个“全面改薄”项目全面建成投用,顺利通过了国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在外漂泊无依,肯定不如回乡工作幸福指数高。”西安外事学院毕业后,沈浩一直在外地工作,没有买房成家,又不能就近照顾父母。去年年底,他辞职回乡,很快就对接上了本地一家企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越来越多的崆峒区人像沈浩一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2018年,崆峒区城镇新增就业8582人。

  小厕所,也是大民生。常来绿地广场参加合唱队的市民梁年成感慨万千,“这些年咱平凉的厕所修建得越来越高大上了,不但设施齐全,设计也很人性化,既方便了老百姓,又树立了文明城市的窗口形象。”据了解,崆峒区计划三年内投资3700万元实施公厕建设116座,目前已新建、改造、配建公厕41座,并为每个公厕还配备了专职保洁员。

  “大家的生活都要过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2018年崆峒区累计发放各类社会保险费和社会救助资金10.3亿元,完成城乡医疗保险整合并轨运行,省内异地就医实现直接结算。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全覆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迎来“15连涨”,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22.11万张。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家门口就业、厕所革命、老有所依……一桩桩,一件件,都让人触摸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