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交通扶贫工作侧记

 2019/04/26/ 15:29 平凉日报 记者李娟淑

铺就山乡致富路

——静宁县交通扶贫工作侧记

  本报记者 李娟淑

  为了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让百万亩果园拥有更好的产业路,静宁县举全县之力实施交通项目,记者欣喜地看到,2018年,受省上投资政策调整影响,一度停建的S222省道项目建设已全面复工。

  今年第一季度,交通项目迎来“开门红”。目前,县财政已完成第一批省道项目建设资金支出3000万元。县道X089和X093、“畅返不畅”整治项目、S222省道原安连接线、红寺镇胡沟村村组公路等近50多个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全面开工,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6000多万元。

  在红寺镇贫困村胡沟村村道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将原来仅3米宽的“羊肠小道”改为6.5米宽的村道,虽然占用了相当多的耕地,但当地群众却无偿支持征用。村民冯国成说,村上苹果产业发展不错,市场价一斤能卖到3到4元。但往出运苹果时一直苦于路难行。现在好了,大车能直接进村了。

  修一条高标准的路,无疑成了胡沟村今年最大的喜事,这条将贯通三个社的路预计6月份完工。县交通局项目负责人苏骞说,胡沟村高标准村道的建成,标志着静宁县村道建设从注重修建数量已经转向路质提升。

  地方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交通项目的有力支撑。记者了解到,静宁县曾借力六盘山片区扶贫攻坚示范试点县建设、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等国家政策的东风,迎来了交通建设黄金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