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我和博物馆有个约会

 2019/04/26/ 15:48 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我和博物馆有个约会

讲解员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
小朋友参观市博物馆。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四月的平凉,春风送暖,柳枝婀娜。为了让幼儿了解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提高审美能力,4月21日,来自平凉市红苹果幼儿园及小花幼儿园的400多名萌娃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携手来到平凉市博物馆,开启了一场美妙的探寻之旅。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4月22日,伴随着一阵阵稚嫩可爱、欢快响亮的歌声,孩子们怀揣着自己未知的想象,带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步入市博物馆文物展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好奇地看着陈列在文物展柜里的那些古老而又神秘的文物,在听着解说的同时,还时不时地与身边的小伙伴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脑海中更是涌现出各种各样的为什么。“这是什么?”“这是做什么的?”“这个是唐僧吗”……现场,孩子们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发表自己的见解。讲解员们耐心地为提问的小朋友一一解答。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走遍了博物馆的每一个角落,参观了每一处文物,不同材质、用途的器具,不同造型、各具特色的造像,让孩子们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也了解到更多家乡的历史文化。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馆前广场进行了互动展演,在富有动感的音乐声中,孩子们表演了体操《美丽画面》《世界真美好》以及喜庆欢快的舞蹈《欢天喜地》《天天向上》等节目,大家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天真烂漫、活泼稚嫩,气氛欢快浓郁。

  本次博物馆探寻之旅,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亲近历史,开阔视野,从观察中发现,从发现中感受,在感受文化与历史的同时理解了传承的意义,播下了一颗颗爱文化爱家乡的种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