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赞!戏曲进校园 国粹共传承

 2019/04/28/ 08: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赞!戏曲进校园 国粹共传承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芳芳

  4月22日,平凉十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张世成一行组成的戏曲调研团。

  在观摩了十中戏曲班学生的表演唱、参观了戏剧展馆,了解了平凉十中和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青少年戏曲培训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后,调研团成员无不赞叹,对平凉在戏曲传承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年11月,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繁荣戏曲艺术,蒲虎勤与平凉十中达成协议,在平凉上百所中小学校中首家开办戏曲兴趣班。三年来,学生们从最初的不懂变为热爱,家长们由原来的反对到大力支持,平凉“戏曲进校园”备受社会认可,戏曲传承和发展也实现了质的飞跃。

  今年年初,蒲虎勤又在十中开设了戏曲展馆,不仅整理出了平凉戏剧名家的文献资料,还打造了戏曲实物展区,陈列了戏曲服装、头饰、靴子以及灯光、音响等实物,以展现与戏曲相关连的其他道具的发展史,促进传统戏曲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在张世成看来,当前国家对戏曲传承保护与发展十分重视,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愿意和平凉十中、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戏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戏曲生源基地建设和其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合作,在平凉十中戏曲班招收一批戏曲表演、戏曲乐队演奏/伴奏、戏曲打击乐、戏曲化妆/舞美/灯光音响等专业人才。并尽快促成平凉市崆峒区第一个戏曲专业(中专)分校的成立。他欢迎“崆峒区青少年戏曲培训基地”的青少年学生,报考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的戏曲表演专业,共同为甘肃文化大省、戏曲大省作出贡献。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院)戏曲专业自2014年复办至今,学校在教学、科研、剧目开发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响应甘肃省“文化大省”、“戏曲大省”建设的号召,解决甘肃省戏曲后备人才短缺的问题,招揽吸收戏曲学生,培养戏曲专业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