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郭承录赴山东省洽谈煤电一体化基地合作建设事宜

 2019/05/08/ 16:15 来源:平凉日报 吕红武

郭承录赴山东省洽谈煤电一体化基地合作建设事宜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5月5日至7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队赴山东省洽谈煤电一体化基地合作建设事宜,并深入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淄博矿业集团、肥城矿业集团考察学习。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栾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及淄博矿业集团、肥城矿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中,郭承录介绍了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平凉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富集,是国家确定的传统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甘肃省最大的煤电化产业基地。平凉也属于陕甘宁革命老区和六盘山特困片区的重点区域,加快平凉煤电化冶产业发展,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此次赴山东考察学习,主要是学习借鉴贵省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并希望山东能源集团能积极参与平凉能源开发,共同研究制定战略合作规划,助推平凉“双千亿”煤电化冶产业基地建设,实现企地互惠共赢,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书坚指出,甘肃省地处黄河中上游,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山东和甘肃两省人民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两省之间经济互补性很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省支持省属有关企业走出去,以陇东电力外送通道建设为契机,深度参与平凉煤电化冶产业开发,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省共同繁荣发展。

  栾健表示,山东省是经济大省,同时也是能源的消耗大省,当前山东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期,对能源结构的调整特别是能源供应安全保障高度重视。希望山东有关企业加强与平凉的合作,立足“煤电一体化”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李位民介绍了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整体运营情况及电力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要求,提前谋划,保证先期工作和陇东通道的规划推进工作保持同步,保障山东能源整体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甘肃省能源局副局长于奇,省发改委电力处副处长郑忠锋,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状,市委常委、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以及灵台县委、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一同考察学习。    (吕红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