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2019/05/09/ 14:57 来源:平凉日报 王妍 王若升

平凉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5月5日至7日,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全市范围内持续性中到大雨,华亭、崆峒局部地区出现暴雨,过程雨量有两个乡镇达100毫米以上,降雨量最大的华亭市西华镇达105.9毫米,7县(市、区)城区累计雨量36.4~84.0毫米,崆峒、华亭、崇信城区累计雨量超过5月份平均降雨量1倍左右,其余县均超过5月平均降雨量。

  针对这次降雨,市气象、水务、应急、国土等多部门提前会商,联动应急,加强防御。市气象局于5月4日16时发布《平凉市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降水加强后,于6日10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启动了平凉市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市政府及时下发了《平凉市重要天气预告》,降水开始后市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3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此次降水过程降水量大,有效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了空气。由于降水强度较均匀,持续时间较长,有利于土壤对水分的吸收和水分在土壤里的下渗,增加了土壤湿度,改善了土壤墒情,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王妍 王若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