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2019/05/09/ 15:2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小兵

华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张小兵)华亭市全力推进农村垃圾、农村厕所、农村风貌“三大革命”行动,统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化利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

  华亭市巩固“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完善垃圾堆放场、处理场、中转站、收集点设施,对农村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利用,推广运用市场化农村保洁服务模式,力争今年全市各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对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到的村庄、新农村示范点、易地搬迁安置区(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的村庄,推广使用下水道水冲式厕所;对未纳入城镇污水管网覆盖范围但农村供水全部覆盖的村庄,推广使用三格化粪池、双瓮漏斗式等卫生厕所;对山区或缺水地区村庄,推广使用粪尿分集式厕所。今年计划改造农户卫生厕所5000户。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湖长制管理,以房前屋后河、湖、沟、渠为重点,实施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恢复水生态,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按照每个乡(镇)至少1个回收站、每村至少1个回收点、每村确定1名收集员的标准,全力建设废旧农膜回收站点,大力推广尾菜堆肥、直接还田等处理利用技术,年内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44%以上。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原则,以加强农用有机肥、提高秸秆饲用水平为主要利用方向,年内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100%,培育有机肥生产加工企业2户,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