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能人”朱胜利

 2019/05/09/ 15:28 来源:平凉日报 关改琴 李旭

“能人”朱胜利

  关改琴 李旭

  在崇信县工业集中区,提起养殖能手朱胜利,那可是响当当的名人,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打心里佩服。

  朱胜利是一名普通农民,可他是一个头脑灵活、能吃苦、不服输的汉子。前几年,看着祖祖辈辈居住在山区的村民生活还不富裕,他十分着急,多方寻求致富门路。随着国家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加大,崇信县着眼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调整产业发展政策,动员扶持群众发展崇信红牛养殖业。朱胜利看到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立即响应政府号召,筹措资金,率先在附近的杜家塬村左营沟社建办起了杜家塬肉牛养殖小区,先后建成双面养畜暖棚8座2600平方米,投放基础母牛20多头。经过几年的发展,牛存栏量达到220头,2018年出栏120头,净收入30多万元,今年已产牛犊102头。

  一人富了不算富。尝到甜头的朱胜利,一方面吸纳部分群众来牛场打工,人均月工资2500元左右;另一方面,鼓励附近贫困群众发展牛产业,给他们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并帮助解决销售问题。今年,16户贫困户牛繁殖量已达到56头,朱胜利计划将生产的牛犊以八千到九千块钱的价格收购到牛场,统一进行销售。

  经过几年的养牛,朱胜利不仅学习积累了许多养牛经验,他的思路也更加“活”了起来。

  在朱胜利的示范带动下,周边农户积极种草搞养殖,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还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目前杜家塬村肉牛饲养量已达到350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