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19/05/14/ 10:36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记者马炳玉

民族团结一家亲

——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本报记者 马炳玉

  初夏的平凉,花红柳绿,一片祥和。

  5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以“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华亭市人民广场启动,市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和华亭各部门、各乡镇、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代表10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崆峒区东关办兴合庄社区、华亭市神峪初级中学、泾川县太平镇寨子洼回民村、灵台县中台镇下河清真寺、崇信县锦屏镇人民政府、静宁县德顺小学、庄浪县通化镇野赵村等为民族团结做出贡献的单位被命名为第三批平凉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并获得奖励。

  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一曲曲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一段段美妙的曲子戏获得大家一阵阵的喝彩。丰富的文艺节目刚落下帷幕,广场的一边来自华亭市直部门的几十名干部便开展民族知识有奖竞答、为广大群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休戚与共、相互交流、相互依存的亲密关系,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广场的另一边进行的义诊活动现场也热闹非凡。医务人员不仅为群众体检,还耐心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及养生常识等。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要让各族群众对自身健康有进一步了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特别是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扎实推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广泛,党的民族理论方针和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五个认同”等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有力地助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