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张雪琳:把公益当事业干

 2019/05/16/ 09: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张雪琳:把公益当事业干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今年54岁的张雪琳退休4年来,先后参加公益活动600多次,累计时长1860小时,受到队友及许多知情人士的夸赞。

  2015年9月,张雪琳退休了,过去在单位一直热心助人的她,参加了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崆峒区为老服务志愿者工作队,从此开始了她热心公益事业活动历程。

  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队长郝世荣说,张雪琳参加公益活动劲头最足,4年来,她参与600多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等于又上了两年班。每次公益演出宣传、关爱孤寡老人慰问等活动现场都有她的身影,到得最早,来回奔走,为队友为服务对象忙碌。4月23日下午,张雪琳和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平凉市社会福利院,他们对老人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服务:理发、梳头、洗脚、洗床单、洗衣服等等,忙里忙外没个闲。

  平凉市福利院办公室副主任陈佳丽说,每次张雪琳与志愿者们来,老人们都特别高兴。现在这些老人的基本生活都没有什么问题,有良好的社会保障。但最大的困惑就是精神与情感上的荒芜与空虚,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照料,还在心灵与情感上多了一份抚慰与温暖。

  张雪琳参加绿地广场唱红歌活动已经有4年多了,每年夏天或秋初天气好的夜晚,他们都要在那里演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张雪琳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就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她这样唱,也在这样做。

  “严冬中,她的热情像一把火照亮并温暖每一个受助者的心。”张雪琳的队友这样评价她,团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从无落场,每次都是积极参加,热心助人,善始善终。

  张雪琳的儿子吕卓在酒泉市苏北县石包城镇政府工作。今年27岁的他,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来看望父母,可有好多次已经约好陪陪她,却因为母亲要参加公益活动而被推迟。但他理解母亲:“母亲老了,有个她喜欢的事做,对老人及社会都是一件大好事,我支持她!”

  爱人吕金红今年53岁,在甘肃省东部运输集团工作。他对妻子参加公益活动既抱怨又心疼,他说:“妻子参加公益活动不顾命,特积极,比她上班还忙。”

  2017年底,在崆峒区西郊办事处二天门社区举办的“魅力女性”评选活动中,张雪琳被评为“服务社区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