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2019/05/20/ 08: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崇信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共签约项目23项 总投资60多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胥富春)5月18日下午,甘肃·崇信首届发展大会各项仪程结束后,崇信县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与会的中央、省、市、县媒体记者通报了会议成果及崇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介绍,本次大会共签约康养小镇建设、风力发电和3万吨冷库及果品分选线建设等项目23项,其中合同项目15项,意向性项目8项,签约资金共60多亿元。

  据介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崇信县新的增长动能正在孕育形成。按照“塬果川菜整县牛”产业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崇信县将重点抓好窑洞生态养殖示范带、海越公司4000亩高标准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5000亩崇信芹菜基地建设,年内新增红牛1万头以上,建办果园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7万亩以上。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全产业链开发高档牛肉、果(菜)汁、果醋、果冻等农产品,力争到2020年全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0%以上。

  崇信县在已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后,将对全县416户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210户已脱贫户巩固提升计划来一次“回头看”,全面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重点围绕扶贫政策落实、产业配股分红、劳务培训输转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到位,确保年内脱贫322户92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积极争取实施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维修改造老旧管网7.6公里,确保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100%。建立控辍保学核查和“一对一”关爱帮扶机制,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年内新建改扩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4个,建成8个乡镇卫生院远程诊疗信息平台,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五项活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政策,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矛盾调处和文化活动,帮助引导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发展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