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翻越护栏要不得

 2019/05/20/ 08:2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赵晓燕

翻越护栏要不得

  本报记者 赵晓燕

  日前,记者在中心城区南门什字看到这样一幕:一名青年男子为了少走几步路,不愿按交通规定绕行隔离护栏到马路出口,而冒险从护栏直接翻了过去。

  道路上安装隔离护栏主要目的就是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而行,以提高交通安全性,改善交通秩序。然而,有些市民却常常为了图方便,不走人行道、不走天桥,直接翻越护栏。据了解,翻越隔离护栏横穿机动车道和行人突然闯红灯一样,属于过马路危险系数最高的行为。因为驾驶人在相对封闭、有隔离栏的车道内驾车速度往往较快,对行人警觉性较低,行人突然翻越隔离栏很容易让司机措手不及而酿成交通事故。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文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了省时间“抄近路”,给自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带来危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