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架起“连心桥” 圆了村民梦

 2019/05/20/ 08:35 平凉日报 戴鹏飞

架起“连心桥” 圆了村民梦

  戴鹏飞

  5月16日,崇信县锦屏镇李家沟汭河桥施工现场,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两台吊车将一片长20米重63吨箱梁缓缓吊起,将预制箱梁准确安放在支座上,标志着李家沟汭河桥箱梁架设成功,拉开了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序幕。

  从2018年11月开始,在崇信县锦屏镇李家沟村汭河边,一座连通河两岸的大桥正在重建,这座桥是村民期盼多年的梦想。“桥修得怎样了?”“桥建得结不结实?”,每天村民都会前往施工现场观看施工进度,这成为大家“雷打不动”的一件大事。

  2019年5月16日是箱梁架设的日子,这天村民们老老少少早日来到现场,关注桥梁施工,当看到一片片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后,大家都欢欣鼓舞,自发披红放炮庆祝。

  锦屏镇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惠兰高兴地说:“项目的实施解决了我们李家沟村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

  李家沟村位于汭河北岸,群众出行必须要穿河而过,以前群众每到雨季便蹚水过河,一到11月份村民只能依靠自发搭建的简易木头桥出行,这样的现状维持了几代人,直到2011年村里修建了便民桥。2018年“7·10”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李家沟桥被冲毁,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崇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在原址重建李家沟汭河桥,同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桥梁全长146.5m,宽6.2m,上部结构采用7×20米小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台,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目前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桥头引线土路基,完成混凝土灌注桩10根176米,盖梁8个93立方米混凝土,墩柱6根32.4立方米混凝土,预制箱梁14片,桥台护岸30米,路基排水沟120米,桥头引线路基土方填筑5600立方米,完成投资320万元。

  崇信县县乡公路管理站站长周玉龙告诉记者:“李家沟汭河桥是崇信县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这座桥去年水毁今年重建,今天是大桥吊装箱梁的日子,也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李家沟的村民个个欢欣鼓舞,他们盼着这座桥早日修通。我们在今后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6月20日大桥顺利通车,让群众安全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