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平凉市禁毒工作

 2019/05/22/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禁毒工作

王奋彦一同视察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5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世红带领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禁毒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宁平主持汇报会。

  会前,视察组先后前往崆峒区检察院、禁毒教育基地、平凉十中、平凉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禁毒工作一线开展视察,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指导。会上,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汇报了各自禁毒工作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发言。

  李世红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形式,也是保障代表履行职责的主要途径。平凉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组织上加强领导,制度上注重建设,机制上不断完善,工作上依法打击,治理上突出创新,各项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始终强化综合手段,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奋彦在发言中说,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增强思维意识、落实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摸排,深入分析毒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大力开展信息采集和毒品消费市场监测,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线索有,夯实禁毒工作根基。要加强源头打击防范,对毒品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最大限度压缩毒品市场。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创新禁毒帮扶工作,对戒毒人员及家属既要生活上救助,又要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和激励,使戒毒人员及其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全市禁毒斗争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