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西三里塬和天门塬片区棚改项目全面实施

 2019/05/31/ 14:1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西三里塬和天门塬片区棚改项目全面实施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姜慧仁)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城区基础设施落后面貌,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市、区城乡建设管理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中心城区棚改工作全面推进。

  占地111.2亩的西三里塬区域内共有住户618户,房屋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因为房屋及配套设施的老化,片区居民生活深受影响,群众拆迁的愿望非常迫切。今年征收工作安排之后,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西三里塬片区临时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市、区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棚改征收行动攻坚方案,目前,前期的入户宣传、摸底调查和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各项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5月24日,棚户区改造天门塬片区征收人员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会,对土地房屋征收流程、补偿标准、安置政策、廉洁自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学习,促进征收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政策,把政策准确传达到被征收户手中。并安排征收人员深入一线第一时间摸清底数,详细掌握征收实情,认真倾听被征收户意见和诉求,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天门塬片区共有征收户1038户,房屋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涉及天门村7个社及企业、部分社区居民,拆迁征收范围广,难度大,被征收情况较为复杂。

  据悉,今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计划征收房屋1965户,集体土地征收任务1419.55亩。目前,棚改中心已完成房屋征收180户,征收集体土地262.21亩,宝塔北路片区、砖厂新区片区、汪家园西片区、城西路片区、新民北路东片区双创园项目这5个片区棚户区改造实现了全部清零,双桥路片区实现了房屋清零,棚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