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套袋”技术进农家

 2019/06/03/ 08: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套袋”技术进农家

  本报记者 张霞 摄影报道

  5月27日,市林草局机关支部以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帮千户果农建万亩示范园”党性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局机关支部及局直各支部40多名党员干部,赴崆峒区柳湖镇永红村为果树套袋,培训套袋技术,为农民排忧解难。

  5月至6月初是苹果套袋的季节,技术人员针对农户缺技术、缺经验的实际,重点对疏果、套袋及施肥等管理技术分别进行了细致的技术指导,并对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采取操作示范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市果办相关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教学,最简练的操作方式,一遍遍耐心指导、帮助果农掌握技术。参加培训的果农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特别及时,内容也通俗易懂,知识全面,今后要运用新技术,全力抓好自家果园管理,争取成为示范园。

  此次党性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的实践活动中得到了有效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果园管理上水平、广大果农得实惠的目的。“今年,我们通过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帮千户果农建万亩示范园’党性主题实践活动,一方面帮助农户提升果实品质,另一方面也是致力培养一支技术队伍,让种植户家家都能有一名技术明白人。”市林草局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