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245名学生即将搬进新教室

 2019/06/03/ 08:45 来源:平凉日报 张建刚

崇信县245名学生即将搬进新教室

  张建刚

  在崇信县木林中学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幢5层高楼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加紧内墙粉刷和各种配套设施安装,争取早日让孩子走进标准教室里学习。

  崇信县木林中学始建于1967年,建筑面积3480平方米,覆盖8个行政村1.3万人,在校学生245人。今年51岁的吴文忠,在木林中学任教已有28年,目前担任该校校长。谈及以前的办学条件,吴校长记忆犹新。吴文忠告诉记者:“木林中学原来的北教学楼建于1995年,到目前已经使用24年,屋面漏水严重,部分墙体开裂,加上当时建设标准比较低,教室窄小,功能用房不足,部分教学活动无法正常开展。”

  近年来,崇信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计划投资956.83万元,对木林中学进行改扩建,新建主体四层局部五层框架结构教学楼一幢,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安装空气能电取暖设备一套,维修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园附属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50万元。  “木林中学改扩建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为了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工作,他们采取算清时间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等方式,加快进度。目前教学楼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卫生打扫工作,地沟、化粪池附属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计划6月初交付使用。”崇信县天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员陈海学说。

  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学校校舍建筑面积将达到5800平方米,将彻底解决该校教学用房短缺、生活设施落后的局面,使该校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缩小了城乡差距,巩固和提升了义务教育均衡成果。

  随着新教学楼的建成,木林中学245名学生将搬进新教室里,实现盼望已久的在宽敞明亮新教室里上课的愿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