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网货”搭乘电商“快车”

 2019/06/04/ 08: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杨玉洁

“崆峒网货”搭乘电商“快车”

  本报记者 梁璐 杨玉洁

  “我虽是南方人,但独爱这一口,非常好吃!吃完一定还要回购!”

  “味道真不错,真空袋加上结实的纸箱,保障了宝贝完好无损,金灿灿的饼子,干净,卫生,值得回购!”

  ……

  5月28日,在“淘宝”店铺“西北绿源食家庄”名下,一条条图文并茂的“买家秀”令人目不暇接,店内销售的平凉特产手工白吉饼、一窝丝、锅盔,甚至街面上不多见的天然农家苦豆粉也成了深得买家好评的“网红产品”。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店的手工白吉饼和一窝丝的月销量分别为2010笔和868笔,宝贝评价数量分别为9234条和8240条,位列全店销量冠、亚军。

  “我们店现在共有85718名粉丝,店内300多种特色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店铺的经济效益扩大了,咱们平凉农副产品的知名度也提升了。”平凉西北绿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侯俊武说。

  近年来,随着“淘宝”“微店”“京东”“拼多多”“乐村淘”“供销e家”等电商平台在崆峒区落地生根,以牛、果、菜农特产品为主导,特色食品、小杂粮和手工艺品为补充的“崆峒网货”品牌已初具规模。“平凉红牛”“平凉金果”“平凉百合”“平凉山药”成为全国各地吃货们争先抢购的网红产品。

  “我们基地主打规模化销售和电商孵化,在‘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80余种,近至全国各地,远至美国、马来西亚。在‘线下’还打造特色产品展馆,并举办电商培训。”平凉新阳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经理赵田磊告诉记者。

  自2015年成立以来,该示范基地为崆峒区急需转型的企业和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搭建了平台,累计举办各类培训600多期,参训1.2万人次。

  为了给崆峒网货插上“翅膀”,解决传统企业品牌意识薄弱、附加值较低以及产品同质化等制约电商发展的瓶颈问题。近年来,崆峒区依托新阳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淘宝·特色中国平凉馆”,积极带动电商创业和企业孵化,截至目前,共培育了西北绿源、皓华、万科兴龙等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户,指导创办各类农村网店118家,累计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50多家,全区有1600多家传统企业积极应用电子商务。

  如今,优质的电商培训与创业创新服务正成为崆峒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2018年,崆峒区累计共培训各类电商人才达3200多人次,2019年组织辖区内电商行业精英120余人,成功举办了天津市河西区、平凉市崆峒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培训班。

  据统计,截至目前,崆峒区已建成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7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点102个。今年1月至4月,区内龙头电子商务企业交易额达478.85万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达到了385.8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