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邵寨煤矿初步设计获批

 2019/06/05/ 08: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邵寨煤矿初步设计获批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记者6月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邵寨矿井及选煤厂初步设计近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邵寨煤矿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

  邵寨煤矿位于灵台县东部邵寨镇境内,原由华能甘肃公司投资建设,2018年底转让给山东淄博矿业集团,是灵台矿区内唯一开工建设的煤矿项目。矿井估算总投资29.3亿元,可采储量9250万吨,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服务年限55.1年。该矿井于2012年8月开始建设,已完成投资20亿元,3条井筒落底贯通,办公楼、职工宿舍、灯房浴池等地面建筑工程主体完工。2015年8月,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组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该煤矿应由国家投资主管部门核准,该项目随之停止建设,补充办理核准手续。

  项目停建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各级发改部门积极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减量置换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落实相关工作。经过多方面的努力,该项目于今年3月18日获得国家能源局核准。

  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邵寨矿井及选煤厂初步设计》,由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在武汉市召开了审查会议,出具了咨询评审意见。编制单位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省发改委,于5月29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开工备案及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望6月份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