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构筑“居保”基金防火墙

 2019/06/06/ 08:25 来源:平凉日报

泾川县构筑“居保”基金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 泾川县重拳解决“重保”“重领”“冒领”问题,全面守好用实群众的养老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泾川县建立社会保险数据比对联动机制,定期与公安部门通过参保群众身份证号码、姓名、地址等信息,系统比对全县养老保险基础信息,重点筛选出重复参保、重复领待、已死亡继续领待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乡镇、村社核实核查。始终将诈骗居保基金行为作为全民参保的宣传重点,在县、乡、村人员集中醒目位置张贴画报宣传,引导全县人民自觉维护居保基金安全。对疑点人员实行现场核实、限期整改,对重复参保人员发函告知、对重复领待人员实行“双暂停”,对已死亡人员立即暂停居保待遇发放,并限时追回“重领”“冒领”基金。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精简办理流程,全力疏通居保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实施“放心、省心、暖心、舒心、顺心”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