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端午小长假平凉市旅游揽金3.28亿元

 2019/06/11/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端午小长假我市旅游揽金3.28亿元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我市各景区共吸引市内外游客58.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843亿元。记者6月10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全市旅游经济稳定增长,接待游客数和综合收入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8.6%和30.2%。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这次假期感觉每个景区都很热闹,尤其是崆峒山,欣赏到了汉服表演,吃粽子比赛和崆峒武术等节目,节日氛围非常浓厚。”6月9日,选择短途出行的陕西游客韩思告诉记者。

  今年端午假期我市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以传统佳节为主线,各县(市、区)和主要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了丰富新颖的文化旅游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其中,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心随手动”平凉剪纸大赛;崆峒山景区开展了穿汉服、包粽子、领香包等系列活动;华亭市启动第一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之大南峪“粽”情端午民俗文化节;庄浪县云崖寺景区举办传统端午庙会……精彩纷呈的民俗主题活动带火了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深受游客和市民欢迎。

  假日期间,自驾游、乡村游人气高涨,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探亲团聚、短途旅游的同时,选择去近郊乡村品农家饭、游玩采摘。

  “主要是天气好,最近一些果子成熟了,这次端午节生意比上次五一还要好五成。”说起端午小长假期间的生意,位于崆峒区寨子街的一家农家乐店主王鹏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崆峒区海寨沟景区,崇信汭龙堡农耕文化园,泾川锦绣凤凰村、山水白家村等各县(市、区)乡村旅游景点人气旺盛,各类蔬菜水果采摘园都迎来了大批前去采摘、体验的市民和游客,而各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也结合端午氛围推出了订餐赠送粽子、香包等活动增加人气。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积极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