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瘦身”行政审批事项

 2019/06/11/ 08: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曹红远

灵台县“瘦身”行政审批事项

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曹红远)灵台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行政审批优化为突破口,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活力。通过改革,灵台县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12项削减为202项,减幅达42.5%。

  “以前办理一个营业执照最少需要一到两周时间,要到几个部门来来回回跑上好几趟。现在好了,当天就能拿到证,过来在税务上直接能办登记,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都特别好。”6月5日,在灵台县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刚刚帮朋友办完营业执照登记手续的任海涛说。 

  简化审批事项,为权力“瘦身”。灵台县分8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94项,精简行政审批事项124项,减幅达42.5%。2019年,对照市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和《县政府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目录》,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6项。目前,全县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02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79项,备案制管理事项23项,实现了“清单之外无审批”。

  据了解,灵台县56个职能部门1148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群众办事大到投资项目审批、小到燃气费缴纳,均可在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结。同时,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开通网上在线办理事项68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深入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分四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991项,分3批公布取消证明事项112项,对1122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统一规范申报材料、办理岗位、环节流程和审批时限,大幅度缩短群众办件流程和办事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