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山:演绎昏倒游客救助速递

 2019/06/11/ 08:36 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崆峒山:演绎昏倒游客救助速递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救助站吗?我女儿昏倒了,快来!”景区安全保障部买勇接到一位男游客求助电话,他了解情况后,很快一场救助发病游客的速递应急保障开始了。

  女游客:小天梯上突然晕倒

  6月8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崆峒山景区游客较平常倍增,游人如织。景区保障工作有序进行,秩序井然。上午9时,27岁的小样(化名)来自宁夏的固原市,她与父亲一起慕名来平凉登山,因曾患有心脏疾病,一上山小样就觉得特别累,但美丽的景色又让她不忍放弃,她一边给自己鼓劲,一边努力攀登,在快要到中台时,因过度疲劳引发低血糖、高血压等症状发生,一下晕倒。景区安全保障部接到小样父亲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带上担架及救护器具,赶往后山小天梯。医务人员电话了解病情后,一边安顿小样父亲做好现场救护,一边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当时那个女游客的脸色苍白,气短心慌,胸闷,还伴有强烈的腹痛。”买勇说,在对小样进行检查与紧急救助后,为确保小样生命安全,救助人员又拨打了120紧急救助电话。

  10时,医院救护车赶到崆峒后山的东门,买勇、张宇刚等6名救助人员沿山快速将小样抬至山下,立即送往医院。

  救助保障部:崆峒山的一道“安全网”

  “小天梯太陡了,陡的地方都达到六七十度!”张宇刚说,这样陡峭的地势抬人上下非常困难,好在救助队员训练有素,保障很给力——快速、安全、有序,救助非常成功。

  “当天直接参加紧急救助的人员有买勇、张宇刚、朱雪琴、田亮、金鑫、刘健6人。”平凉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林说,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公司抽调素质优良的骨干员工成立了应急救助保障部,平常训练严格,应急时保障有力,当天,我们先后进行紧急医疗救助3次,寻人求助3次,寻回走失儿童2人,老人1人。

  “从中台到出事地点,我们平时训练时间是7至10分钟,抢救时我们只用了5分钟就赶到现了!”9日,记者采访时,买勇说,下山用了20多分钟,山陡台阶多,而且为让担架平稳,病人好受一些,队员们尽量保持担架平衡,前面的人把担架扛在肩上、举起来,后面的人抓住担架、弯腰行走,非常吃力,非常慢,但非常平稳。

  “小样没事了!”小样的父亲说,抢救很及时,景区的工作人员快速的医疗处置和热心救助,为抢救赢得时间,小样脱离生命危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