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警方连破两起命案积案

 2019/06/11/ 08: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崆峒警方连破两起命案积案

  本报记者 刘亮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以来,崆峒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成立工作专班,一案一策,全力以赴侦破命案积案,于日前连续抓获潜逃13年、27年的命案逃犯马某某、丁某某,破获命案积案两起。

  2006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将其岳父、妻子、妻嫂三人杀害后潜逃。案发后,崆峒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大量工作,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具备较强反侦查能力潜逃外地未能抓获。多年来,崆峒公安分局将其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坚持不懈辗转多地实施抓捕。2019年5月中旬,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宁夏银川出现,于5月17日,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对其2006年8月19日杀害岳父、妻子、妻嫂3人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

  1992年8月10日,犯罪嫌疑人丁某某持刀将受害人王某肺部及颈动脉刺伤后潜逃,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原平凉市公安局刑警队对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多方抓捕未果。多年来,刑侦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命案疑凶丁某某的追捕。直至2019年5月8日,民警发现新疆某市农民马某与丁某某极有可能为同一人,获悉线索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赶赴新疆开展工作。经不懈努力,于5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对其1992年8月10日向受害人王某某借钱不成,反生口角,争执过程中用随声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刺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