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农民玩转“高科技”

 2019/06/17/ 13:50 平凉日报 任伟 马韬

农民玩转“高科技”

  任伟 马韬

  6月11日,在崇信县饲草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陶坡村饲草玉米3000亩种植区,田源农机耕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吕涛正在通过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对玉米田进行药剂喷洒。

  在吕涛的操纵下,无人机螺旋桨快速旋转,随后缓缓上升,伴随着嗡嗡轰鸣声开始作业,喷出的浓浓药雾,均匀洒在玉米上。仅1个多小时,100多亩玉米田就喷洒完毕。

  吕涛边忙着工作边介绍说:“这1台无人机是我们合作社花了4万多块钱购买的,农机局根据国家补贴政策补了1.6万元,等于我们花了2.9万元。一台无人机1小时能喷洒100多亩地,我们这3000亩地有一个礼拜就完全可以喷洒完毕了。”

  与人工喷洒相比,植保无人机喷洒更均匀,几乎每株作物都能喷洒到药水,由于无人机螺旋桨产生的向下气流加速形成气雾流,增强了药液雾滴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减轻了农药的飘移程度,防治效果更好,为大面积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提供了有力支持。

  “按照以前人工喷药的方式,一人一天只能喷完10亩地左右。病虫害高发期,再加上又是农忙季节,人力资源不充足时,根本忙不过来。现在我们这个无人机的效率比人工高出很多,每亩只需喷1公斤左右的药液,亩施药量比常规减少了40%,每亩成本在25元左右,远比人工防治效果好,主要还省事、省力,又省钱。”吕涛说。

  据了解,目前崇信县补贴各类农机具40台,受益农户30户,完成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74.47万元,完成补贴试点作业面积11199.5亩,兑付补贴资金22.34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