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乡村“大喇叭”传递扫黑除恶宣传最强音

 2019/06/18/ 12: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静宁:乡村“大喇叭”传递扫黑除恶宣传最强音

  本报记者 张霞

  在静宁县的各村庄,每天准时播报、专门进行政策宣讲、农业知识解读的“大喇叭”,是村民们日常生活里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从去年开始,村民们发现熟悉的“大喇叭”又增加了扫黑除恶宣传,大家在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的忙碌中,不知不觉便背下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等朗朗上口的字句。在这里,“大喇叭”成了向基层进行扫黑除恶宣传的最强音。

  “亲爱的农民朋友们,大家好,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每天早晨九点,静宁县乡镇各村(居、社区)的老百姓,都能从村子里的喇叭里收听到这类有关扫黑除恶的广播。

  “我平时地里活很多,也没有时间看电视、上网了解国家的新政策,但是村里的大喇叭一响,我在地里边干活边听,就知道这两年国家在集中扫黑除恶,也知道了啥是扫黑除恶。”静宁县八里镇关道岔村村民马山岗说。

  静宁县八里镇关道岔村党支部书记王宽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利用‘大喇叭’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各家各户,真正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现在大喇叭天天播放,村民们都知道,都反映效果很好。”

  乡村“大喇叭”源自于静宁县委组织部2016年11月实行的“村村响”工程,目的是通过建立村社“大喇叭”传统学习宣传阵地,解决全县地域分散、农村留守人员消息闭塞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运行以来深受群众喜爱。而自2018年全国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静宁县委组织部围绕地方和中央部署,通过开通“组工电台”在乡村“大喇叭”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为基层扫黑除恶斗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静宁县委组织部干部万奎麟告诉记者,组工电台自开播以来至6月10日共播放35期,播放扫黑除恶内容6期,内容包括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扫黑除恶口诀、相关资讯、政策解读、经典案例、对象界定小案例,由组工干部、党务干部、扫黑办干部、乡镇干部共同录制,通过《成纪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送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同时提供音频给各乡镇在大喇叭上进行循环播放,使村民们更好地了解扫黑除恶,更好地界定“黑恶”势力。

  据介绍,静宁县依托“大喇叭”宣传点固定广播,每天早中晚不少于3个小时向各乡镇村民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种类、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目前,“大喇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了静宁县全部24个乡镇、333个村和2319个村民小组。乡村“大喇叭”时时传递出的扫黑除恶最强声音,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