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甜蜜”助脱贫

 2019/06/18/ 12:09 平凉日报 记者王君丽

“甜蜜”助脱贫

  本报记者 王君丽

  6月11日晚,华亭县上关镇早阳村委会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里的贫困户齐聚在一起,都在等着领取一份甜蜜“礼物”。

  “车来了,马上就可以把蜜蜂带回家啦。”“这么多蜜蜂,能产多少蜜啊?”虽然已夜幕降临,但是早阳村委会前还是挤满了前来领取蜜蜂的群众,随着运输蜜蜂的车辆驶到,大家更是激动非常,还没开始发放,便迫不及待掀开蜂箱盖子,聊起了养蜂的好愿景。

  在技术人员开展简单的养蜂教学后,村民们便排起队,等待着签字领取自家的蜜蜂。不一会,现场已满是贫困户们往来的身影,有的搬着蜂箱,欢天喜地搬运到自家运输车辆上,有的还在与技术人员深入探讨,详细了解养蜂的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丰富和扩大产业,让群众切实借助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上关镇依托当地环境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蜜蜂养殖,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种蜂,以“贫困户+合作社”模式经营,统一为贫困户提供种蜂和技术指导,并对产品进行回收、销售,实现贫困户“零成本”投入、“零风险”增收,让蜜蜂养殖成为增收的长效项目。

  “村里发展蜜蜂养殖,我们很支持。蜜蜂养殖投入少、干活轻松,养好了1年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我觉得有前景。”贫困户王进玉高兴地说。由于之前养过蜜蜂,有一定的养蜂经验,他对养殖蜜蜂很有信心,下决心要将这些蜜蜂养好,争取扩大自家养殖规模,让蜜蜂产业真正为家里带来好收益,早日甩掉“穷帽子”。

  “此次蜜蜂发放覆盖贫困户9户,共45箱,镇上通过发放并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蜜蜂养殖,让蜜蜂产业在我们村逐渐壮大起来,让群众实实在在实现增收致富。”早阳村村支书刘堂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