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196名“治安户长”走马上任

 2019/06/20/ 13:03 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县196名“治安户长”走马上任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近日,灵台县公安局为196名“治安户长”颁发聘书、胸牌和袖章,这标志着灵台县“治安户长”正式走马上任,他们将协助派出所开展治安联防、治安信息收集、调解矛盾纠纷、法制宣传教育、重点人员帮教稳控转化、警情核查、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

  此次上岗的196名“治安户长”,以村为单元,由声望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村支书或村主任兼任,主要履行“传声”“报信”“劝和”等职能。通过自愿报名、村委会推荐、派出所政审、乡镇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县公安局审批并公示后予以聘任。

  “治安户长”的主要职责包括:利用召开村民会议等机会,向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宣传禁毒、防毒常识,当好“普法禁毒宣传员”;组织群众做好防盗、防火、防毒等工作,组织治安巡逻,当好“治安防范员”;对本村公民建立户籍协管档案,清理登记外来流动人口,当好“户籍协管员”;及时调处民间纠纷,反映闹事苗头,协助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当好“纠纷调解员”;及时获取不稳定因素、违法犯罪线索等情报信息,反映敌、社情动态并提出建议,当好“情报信息员”;掌握辖区劳释人员底数,关注其思想动态和生活表现,组织群众实施帮教,当好“帮教转化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