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安全饮水解民忧

 2019/06/20/ 13:09 来源:平凉日报 康乾红 陈春

安全饮水解民忧

  康乾红 陈春

  提起曾经吃水难的问题,静宁县曹务镇中庄村主任柳继忠直摇头:“喝水要去沟里担,天旱了吃不上水,去迟了吃不上水,为了挑一担清水,村民一家比一家起得早,受的苦真是一两句说不完。”

  柳继忠说,村里好几个社也先后集资打井取水,但水质差、水量不足,群众饮水安全仍得不到有效保障。赶早抢一担清水,成了村民最要紧的事儿,好在这些都已成了过去。现在,距柳继忠家通上自来水已经10几个年头了,能吃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他心里很满足。但作为村主任,柳继忠有自己的使命——村里还有部分农户没用上自来水,他要让全村人都感受到这份便捷带来的幸福感。

  李祖英是村里的五保户,村上当时通自来水时,他一听要交水费,硬是坚持用井水。随着年龄的增大,李祖英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用水全靠侄子提,很不方便。自从安全饮水“清零”工作开展以来,柳继忠配合镇上干部把全村未通自来水的农户重新摸底,经过镇政府、水管所的多方努力,自来水免费接到了李祖英的家里。

  而村民陈万明则是因为之前生活在女儿家,就没有接通老家的自来水。叶落归根,今年他回到了自家的老屋,正为没有自来水发愁时,村社干部就找上了门,给他讲清了政策,开挖管道,接上了自来水。拧开龙头,看着“哗哗哗”的自来水,腿脚不便的陈万明乐了:“这是享上党的福了,用水真方便!”像这样,曹务镇150多户没通自来水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据了解,静宁县全面开展自来水入户清零工作以来,已全力保障6072户群众的饮水安全。为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不稳定的问题,静宁县今年规划建设6处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工程和1处管网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5893.31万元,到位资金5893.31万元。截至目前,维修改造水厂4处,已建成机井2眼,改造各类配水管道86.5公里,新增和维修检查井107座,完成投资1020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