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加大入网餐饮实体店监管

 2019/06/25/ 08:16 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严守网络订餐安全关口

我市加大入网餐饮实体店监管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订餐已成为众多市民熟悉的新兴服务业态。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入网餐饮服务实体店持证率、公示率偏低,食品卫生状况差等问题,我市严守食品安全关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入网餐饮实体店监管。

  据悉,我市以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为主线,引导餐饮经营者开展了“明厨亮灶”工程、卫生清洁行动、小餐饮提升改造工程、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食品安全自查、示范引领、监督抽检、“两方责任”大约谈、索证索票大整治等系列活动,督促入网餐饮实体店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供餐质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写了食品安全自律歌,从食品原料采购、库存、分拣、切配、烹饪、清洗消毒等环节,把复杂繁琐的餐饮操作流程用顺口溜编排,使每个后厨工作人员熟记于心,严守操作规程,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

  同时,各县(市、区)按照相关要求,指导督促餐饮经营者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方面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过程;对食品原料、包装材料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对入网餐饮实体店线上销售的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查,确保线上线下经营单位资质合法,供餐同质同标。

  截至目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实施率达到99%以上,平凉中心城区和各县县城建成区餐饮服务单位基本都使用清洁能源,产生油烟污染的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

  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3万人次,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01万户,集中治理经营场所脏乱差小餐饮898户,抽检食品及原料1286批次,抽检食品相关产品抽检10批次,全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